港時裝節開幕 頂尖設計師展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9日訊】亞洲最大的時裝展覽在香港舉行,從星期一開始進行四天。首場開幕秀上,兩位香港設計師伊嘉和張美儀展示最新設計,盡顯東方女性風采。

香港作為時尚之都,香港設計師的作品逐漸受到國際買家的青睞。今年時裝節秋冬系列的開幕秀,人們將眼光放到兩位頂尖香港女設計師身上。

印尼裔的香港設計師伊嘉,憑藉精美的刺繡與珠飾工藝,作品遠銷35個國家。今年她的設計更注重展示女性的美麗身材,透過薄沙刺繡、幾何複雜圖案以及多種質材,展現出女性的美麗多姿。

香港時裝設計師 伊嘉:「如果她的身形不漂亮,我有些設計的衣服,令她身形變美。這個最重要。……不要擺很重的東西在腰上,要突出的地方,我們會特別注意。」

另外一位成功的女設計師張美儀,一直活躍於海外設計市場。愛好藝術的她,今年首次聯手兩名日本設計師,將美麗的日本繪畫展現於時裝設計中,色彩靚麗,如花仙子般美麗輕盈。

香港時裝設計師 張美儀:「我覺得他們的畫非常漂亮,我覺得不應該只掛在一個人家裡,但很貴我又買不起,我想不如變成衣服,我又可以穿又買得起,很開心,藝術家很開心。」

今屆時裝展共吸引了來自25個國家及地區,約1,900家參展商參展,將舉行20場時裝秀,以及6場研討會等。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