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呼籲國會重新考慮反盜版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9日訊】美國國會進行新反網絡盜版法案辯論,為了對此表達抗議,英文維基和搜尋龍頭谷歌,都將暫停服務24小時,跟各大網站的行動一致,星期三(18號),大約上千名紐約人,在曼哈頓集會,要求國會重新考慮反盜版法。

大約1000名紐約人,冒著嚴寒,聚集在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和基利勃朗特(Kirsten Gillibrand)位於曼哈頓的辦公樓外,大聲呼喊訴求。

在這場由紐約科技meetup集團組織的活動,要求國會重新考慮反盜版法。

眾議院正在考慮的停止網上盜版法(SOPA)和參議院正在討論的保護知識產權法(PIPA),目標都是打擊網路盜版銷售美國電影、音樂等商品,同時阻止網民訪問國外違反美國版權法,提供資訊的網站。

但抗議者認為,這兩個提案都考慮不周全。

紐約抗議者 伊安‧貝辛:「我覺得(提案)傳遞了錯誤資訊,給了政府關閉網站的權利。網路應該是全世界範圍,宣揚民主的自由媒體。美國正在勸說中國和伊朗,不要遮罩網路,我們不應該樹立一個壞榜樣。」

主辦方表示,為發出民聲,他們計畫在舊金山和西雅圖,組織類似的抗議集會。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