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影大獎《龍門飛甲》大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9日訊】亞洲影壇盛事,第六屆亞洲電影大獎星期二公佈了14項入圍名單,其中香港導演徐克執導的《龍門飛甲》共獲七項提名,成為最多提名的電影。劉德華和葉德嫻則憑藉《桃姐》的精彩演出,再次入圍角逐影帝影后。

第六屆亞洲電影大獎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辦,旨在表揚2011年出色的亞洲電影。今年共有來自11個地區及國家,共32部影片入圍,角逐14個獎項,其中《龍門飛甲》獲得7項提名,《賽德克.巴萊》片段則獲6項提名,均角逐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獎。而劉德華和葉德嫻則憑《桃姐》入圍最佳男、女演員。

今屆由導演邱金海擔任評審團主席,電影節主席王英偉表示,今次競爭非常激烈。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 王英偉:「挑選過程非常困難。在評審入圍階段,我們播放了成百上千電影,最終只提名了30多部電影。」

另外,大會還將頒發亞洲電影終生成就獎、亞洲新秀大獎和2011年最高票房亞洲電影大獎,其中終生成就獎早前已宣佈由香港導演許鞍華獲得。

亞洲電影大獎頒獎禮將於3月19日香港會展中心舉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