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團向“竊聽門”受害人賠償道歉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傳媒大亨默多克的新聞集團19日與部分「竊聽門」事件受害者達成和解,同意向英國演藝、體育和政界名人及刑事犯罪案受害人在內的19人提供賠償。

部分受害者的律師週四在倫敦高等法院達成和解後表示,新聞集團報業公司(News Group Newspapers) 高管知道竊聽事件,並故意欺騙調查員、摧毀證據試圖以此進行掩蓋。在此前提下,新聞集團同意對受害者進行賠償。

新聞集團在法院宣佈賠償內容時向受害人表達了「真誠的歉意」,但拒絕就案件發表進一步評論。

一般和解費用在3萬英鎊至6萬英鎊之間,好萊塢演員裘德洛和他的前妻薩迪•佛羅斯特,分別獲得了13萬和5萬英鎊。

法院宣佈的賠償細節還顯示,英國政府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獲得4萬英鎊的賠償。

目前,大約有60件「竊聽門」官司指向新聞集團。倫敦警方曾表示,遭新聞集團旗下《世界新聞報》竊聽的受害者大約為800人。新聞集團多年來一直聲稱,竊聽語言郵件只是2007年為此而入獄的一個流氓記者的做法。但在去年一系列不利的確鑿證據下,新聞集團最終承認,這個問題普遍存在,從而引發了一場震撼英國媒體界、警界和政界的醜聞。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