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容閎小學獲全美戲劇大獎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訊】在一般人的概念中,華人的孩子都比較內向、害羞,不善於表達自己。不過,一群來自紐約華埠容閎小學的孩子們卻打破了這一說法。請看記者曾錚的報導。

在於亞特蘭大舉行的2012年全美少年戲劇節(Junio​​r Theater Festival)中,25名容閎小學的學生在3000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以一段精彩的「美女與野獸」片段奪得Freddie G傑出表演成就獎,在劇中扮演男女主角的10歲的David Ning和11歲的趙紫瑩(Sarah Chiu)更被提名為百老匯少年全明星(Broadway Jr. All-Stars)。

容閎小學戲劇俱樂部是2010年才在全國亞裔藝術家計劃(National Asian Artists Project)的資助下成立的,經過一年多的訓練,就能取得這樣的成績,藝術指導老師們都非常高興。

全國亞裔藝術家計劃主席兼藝術總監李寶玉:“我們很自豪,這很重要,學生不僅學會了唱歌和肢體動作,也學會了在眾人面前表達,直視著對方的眼睛,專注的表達出自己要說的,就算以後他們不在劇場中表演,他們成為了律師、醫生,他們也需要走入現實世界中,與人溝通。”

全國亞裔藝術家計劃創辦人林荔芬:“他們互相之間配合的非常好,他們在故事的表達上非常真實。”

容閎小學音樂教師Elizabeth Stephan:“大家對演出都非常用心,家長們也十分支持。”

參賽的小學生們也有各自的收穫,有的甚至已立下志向,長大了要成為戲劇演員。

男主角Gaston扮演者David Ning:“從音樂劇中,我學到了,不要貪婪,如果你貪婪了,可能會送命,或遭到報復。”

女主角Belle扮演者趙紫瑩:“我感到非常自豪,我想成為戲劇演員。

小學生Justin Lai:“我非常喜歡參加競賽,可以見到許多來自全國各地的人。”

全美少年戲劇節於2003年第一次舉行,目前已成為國際性的全球最大的少年戲劇節。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