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奇才 小學生展現藝術天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0日訊】興趣也可以玩出一片天,在雲林有一位從小就愛剪紙的謝小弟弟,只要一把剪刀、一張紙,就可以剪出一隻一隻唯妙唯肖的3D動物。也因為他對剪紙的陶醉,不但創作神速,剪出的作品更是令人歎為觀止,馬上帶您去看看。

謝寧:「今年是龍年,我剪了一條龍祝大家新年快樂。」

就讀雲林林頭國小六年級的謝寧,從小就愛剪紙,只要一張紙、一把剪刀,就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剪出各種栩栩如生的立體動物。

謝媽媽:「謝寧從小就是對剪紙非常的有興趣,他喜歡動物的東西,家裡面就會提供一些動物圖鑑讓他自己去參考,有相關的展覽我們也都會特地去參觀。」

謝寧:「我觀察真正的斑馬,剪了這一隻,牠是尾巴垂下來的,然後牠腹部也有條紋,打開底部是沒有連在一起的。」

敏銳的觀察力,超強的空間感,加上手上那把運用自如的剪刀,謝寧不用畫草稿,卻剪得快速流暢。

謝寧:「這個就是獨角仙,牠的翅膀是打開的,然後呢,後來我發現獨角仙翅膀中間又有一個一個洞,就把牠一個洞一個的剪出來,牠打開的時候身體是一節一節 的,這隻獨角仙是有加上架子的,所以牠看起來感覺好像是在飛的感覺,牠飛的時候腳是縮起來的,這一隻獨角仙只是正要起飛而已,這一隻獨角仙是已經飛起來 了。」

動物圖鑑裡的大型動物、小型昆蟲、史前生物,還有十二生肖,都在謝寧的手下復活了。生動有趣的造型,不但是謝寧的玩具,還曾經受邀義賣展出。

謝媽媽:「剛好遇到家扶中心有辦這個活動,我們就有這個機會,可以去做一次的義賣活動,然後可以藉這個機會幫助一些小朋友,那我們也覺得很開心。」

看到孩子對剪紙的熱愛與堅持,家人支持謝寧適性發展,希望他在快樂中學習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