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三分鐘一班 疏解返鄉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0日訊】返鄉人車潮,已經在傍晚達到高峰,帶您來看到台北轉運站的情況。到目前為止,市府轉運站的返鄉人潮,狀況大致順利,台北市包括市府轉運站、台北轉運站的各客運業者,都增加二、三成左右班次,輸運旅客。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在傍晚,特別前往視察,向返鄉民眾拜早年。

帶著準備過年的心情,民眾拖著行李,希望趕在過年返鄉車潮高峰前,搶先一步回家,不過,台北市府轉運站,盡是滿滿的人潮。

民眾:「你看,我快等了半小時了,因為平常是不會這樣子的,然後現在還不是下班時間,都提早下班了。」

客運服務人員:「直達宜蘭的旅客請上車。」

由於今年的年假較長,預計返鄉人潮比往年分散,台北國道客運的部分,也預估集中在20日的下班時段到晚間九點,21日將進入高峰,各家客運業者不僅服務加碼,也增加班車密度。

客運業者 李建文:「我們現在是三分鐘就有一個班次,從這裡(台北)出發往宜蘭地區,那我們保證客人可以隨到隨上,如果即使是最尖峰時段,客人大概頂多候車二十分鐘,就可以上車。」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科長 黃惠如:「台北轉運站的部分,我們在這段期間,也配合疏運的需要,有站外下車措施,另外相關的交通號誌,也會配合整個轉運站疏運的需要,來做一個調整。」

台北市長 郝龍斌:「整個轉運站的運作,還是非常的順暢,而且旅客現在疏散的也非常快,周邊的交通也非常順暢,從這裡可以看出來,台北轉運站已經完全發揮它的功能。」

這次的年節假期,可望突破市府轉運站在投票日前三萬五千人次的單日輸運紀錄,許多上班族在週五下班之後,直接到市府、臺北轉運站搭乘國道客運返鄉,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特別在市府轉運站向民眾拜早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