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揚 年貨大街業績減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0日訊】明天開始就是連續假期,台北市迪化商圈的年貨大街上,人潮相當多,商家使出渾身解數,招攬生意,不過, 難擋物價上漲的壓力,許多業者反應,業績掉了好幾成。

年貨大街攤商:「過年打牌就是要吃蔬果脆片,快來才會補補補補,趕快過來補,來來來來,趕快過來。」

年貨大街裡,各攤商使出渾身解數,有人用甜言蜜語招攬生意,還有人以品質第一做口碑,不過最應景的就是這一身,穿唐裝、戴上可愛龍帽子的打扮。

年貨大街攤商:「簡單來說就是復古裝,然後剛好今年又是龍年,老闆買這個龍頭,就當我們店的招牌。」

年貨大街攤商:「就是人擠人大家都覺得很悶,所以就應該逗他們開心一下,就算是路過也要逗開心一下。」

熱情攤商,用力喊、用力賣,拿出絕活招攬生意,不過還是難敵物價上漲壓力,讓攤商直呼,生意真難做。

年貨大街攤商:「景氣不好大家錢掏不出來,真的,這是最現實的。」

年貨大街攤商:「原物料成長,漲了兩成,所以今年的購買意願也差很多,不如往常。(那你的業績?)掉啊,當然一定會掉的啊。(大概掉了多少?)一半以上,大概一半以上。」

儘管物價上漲,影響生意,不過年貨大街上採買年貨的人潮,依舊未減。

民眾:「去年好像比較便宜耶,今年有漲。」

民眾:「好像全部都漲價了。 (這樣會減少購買慾嗎?)該買的還是要買。」

民眾:「多的部份就當作是買氣氛好了,還好啦,感覺上還好。有一點點漲但是覺得還好。」

有人省荷包,有人阿沙力的給他買下去,帶孩子體驗過年節氣,機會教育。

記者VS.小朋友:「(今天來這邊好不好玩?)好玩。(爸爸買什麼給你?)糖果、葵花子還有開心果,等一下還要去買鑰匙圈。」

民眾:「這是小時候的回憶,然後就帶孩子來看,她長大以後還會來,這就是我小時候成長的地方。」

儘管物價上揚,一年一次的年節氣氛,還是要辦年貨、過個熱鬧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