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應景食品 民眾採購市場買氣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1日訊】今天是小年夜,剛好又碰上週六,民眾紛紛利用這個時間,搶買過年應景食品,市場被滿滿的人潮,擠到水洩不通,其中豬肉和雞肉及蔬菜的價格平穩,魚類、火鍋料及水果幾乎都漲價,大部份商家都增長營業時間,賺飽荷包好過龍年。

菜市場內攤商大聲的叫賣,婆婆媽媽東挑西撿的購買年節要用的菜,買氣似乎不受大環境影響。

火鍋料業者:

「(過年的火鍋料人潮買氣有沒有比以往還要旺?),一定有的啊!(大概上漲幾成?),差不多三成吧。」

民眾

「(今年的價格有沒有比往年貴?)有比較貴,(貴多少?)貴很多。」

民眾:

「全部都很貴(那一種?)每一樣都貴啊。」

水果業者 劉先生:

「過年比較貴一點點,(大概貴多少?),差不多一成吧!」

民眾:

「(你都來這邊買肉嗎?)對啊!因為這邊的肉喔雞好吃,然後又很便宜!這傳統的菜市場買起來比較新鮮,比較多人在買(你覺得過年有沒有比平常的價格貴一點, 沒有啊!一樣的價錢啊!沒有比較貴啊!」

雞肉攤商 羅先生:

「(雞肉有沒有以往貴?),不會!為甚麼?我不知道,好像雞很多的樣子吧!」

雖然應景食品似乎不受景氣影響,百貨業者卻已經不如以往!

服飾業者吳小姐:

「(今年的服飾業來講你覺的怎麼樣?)今年是比往年較不好,不好的話,該怎麼說呢!景氣就是不好啊,不好的話客人就會殺價。」

傳統市場管理部協理 洪祥耀:

「市場裡面吃的方面沒有甚麼影響,百貨的部份是影響比較大,差不多下降兩三成,買氣比較弱,因為百貨東西是可有可無,場內東西吃的東西是屬於年節必需品, 目前看來是比較不受影響。」

不論有錢沒錢,大過年,民眾還是會買應景食品,一家圍爐,讓家人團聚溫馨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