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創始人鐵窗之內過生日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訊】1月21日(星期六)是互聯網最大的文檔共享網站MU(MegaUpload)創始人金•道克姆的38歲生日,他卻在牢獄中度過這一天。前一天他與其他三名公司高管被指控違反了反盜版法而在新西蘭遭到逮補,可能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金•道克姆,也叫金•施密茨(Kim Schmitz),常住在香港和新西蘭。

美國聯邦調查局發起對MU的全球調查案。本週五,道克姆與其他3名公司高管一同在新西蘭被捕,他們被控侵犯版權,令版權所有人損失超過5億美元,他們則從中獲利1億7千5百萬美元。

這四人將於下星期一出庭,他們可能會被引渡到美國受審。他們遭到的指控包括陰謀侵權罪、敲詐勒索罪、洗錢罪,其中的兩項罪名最高達20年的刑期。

事發前,有關美國國會提交的網絡盜版法案的爭執如火如荼,維基百科還通過暫停服務24小時來表達抗議,迫於龐大壓力,美國國會於週五暫時停止了兩項反網上盜版的立法辯論。

 

香港海關也配合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的全球性執法行動,搜查了該集團在香港的辦公室等地點,並凍結了超過三億港元的涉案資產。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