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初選 金里奇羅姆尼發力對決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訊】星期六(1月21號),南卡羅萊那州共和黨初選如期舉行。在前兩站暫時領先的羅姆尼和他最主要的競爭對手金里奇在投票當天繼續發力,希望能在最後時刻爭取到更多選民的支持。

羅姆尼在初選當天來到南卡羅萊那城市斯帕坦堡(Spartanburg)進行助選活動,而金里奇也在附近的格林威爾市(Greenvill)進行最後的衝刺。

羅姆尼在發言時承認,南卡的初選將是一場實力相近的激烈角逐。他用愛荷華州初選為例告訴選民每一票都很重要,都可能決定勝負。

另一方面,金里奇則希望所有保守派選民都能投他的票以抗衡羅姆尼。顯然,他不希望同為保守派候選人的桑託羅姆分走太多選票。

偏向於保守的南卡羅萊那州對於溫和派的羅姆尼來說至關重要。如果能在這裡取勝,他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鞏固當前的優勢。而對於保守派的金里奇來說,他必須在南卡取勝以追回落後的形勢。

由於金裏奇在最近的兩場電視辯論中表現出色,而羅姆尼則在回答避稅和公布個人納稅等問題時表現糟糕。這使得金里奇在最新的民調中支持率大幅上升追回劣勢,也讓初選結果變得更加難以預料。

所有的投票站將在美東時間晚7點關閉,投票結果將在數小時後公布。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