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財長開會討論希臘問題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訊】1月23日,歐洲各國財長聚首布魯塞爾,討論對希臘的下一步援助問題。

財長們這次是為了解決給希臘的第二筆援助而來。

希臘政府和私人借貸方就債務重組問題進行了幾輪的會談,最後債權人表示他們不能再讓步了。

希臘借貸方之一的高級經濟師舒茨(Christian Schulz)說:「希臘在3月20日前必須付清一大筆債務,那時我們需要第二比援助。這個在去年七月已經達成協議了,十月又有修改,但是還沒有被通過。我們特別需要德國議會的同意。」

希臘債務的不穩定阻礙了歐洲股票市場的收益,但是在歐盟財長會議之前保持了歐元的相對穩定。

德國巴德爾銀行哈佛(Robert Haler)認為,希臘必須離開歐元區。

「希臘債務即便100%地折價對他們來說也不是可持續性的解決辦法。最好的方法是讓希臘離開歐元區,做十年功課再回來。」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則呼籲歐洲各國增加救援基金,但是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一表示現在不是討論增加救援資金的時候。

1月30日的歐盟峰會馬上到來,解決歐元區危機的壓力也變得原來越急迫。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