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國情咨文 展示「新經濟藍圖」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今年是美國總統大選年,1月24號,美國總統奥巴馬對國會發表上任後第三份國情咨文。奥巴馬國情咨文有甚麼新意,請一起來聽一下謝田教授的分析。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謝田博士,這次國情咨文是在奥巴馬大選之前,共和黨內部激烈爭奪時刻,在此時奥巴馬提出經濟製造業、能源、教育和美國價值的經濟藍圖,確實是有其深意的,對他的競選也是有益的。

「按照奥巴馬總統的講法,就是說他在尋求新的方案,提出美國本土能源、資源和勞工的訓練,希望能讓更多的產品貼上美國製造的標籤,並且希望民眾接受必要的訓練,從事當前及未來的工作。我覺得他的意圖是很好的,真正實行下去會有很多挑戰。比如,奥巴馬曾經向蘋果前總裁喬布斯資訊,是否能將蘋果製造的機會帶回美國來,但是蘋果公司的高管認為很困難。」

讓更多的產品貼上美國製造的標籤,而中國是美國廉價產品提供國,會不會意味著未來美中兩國之間關於貿易上的糾紛和摩擦因此而增強呢?謝田認為這還需要拭目以待.

「看美國國會也好、美國政府也好,在中美貿易之間,是不是會產生一些新的方案,提出新的措施,來減少美國的貿易赤字、美國的製造業流向中國,如果能做到勢必會對中美貿易產生新的影響。」當然這是大選之年,奥巴馬的經濟做法與其選戰有關,同時也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即將出臺的經濟政策對奥巴馬政府的挑戰有相當的關係。」

在過去的三年內,美國的債務急劇增加,越來越多的美國人不滿意這種增加和把負擔留給後代,蓋勒普數據顯示83%的人不滿意當前經濟狀況,70%的人不滿政府的組織和職能和國家的道德氣氛,奥巴馬作為民主黨人他的殺富濟貧的政策能不能進行下去,美國在目前的經濟政策上是否能繼續走下去,在今年大選中成為關鍵的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