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華人社區辭舊迎新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自一月初的第一個週末,夏威夷的華人社區即開始了辭舊迎新的慶祝活動,到1月21日進入了高潮。

這裡是檀香山的中華文化廣場,在我背後您可以看到人山人海、熱熱鬧鬧慶新年的場面,這在美國可能並不多見。夏威夷有悠久的華人居住歷史,在華人集聚的檀香山中國城,中華文化的氣息尤為濃厚。文化廣場的慶祝活動由“聯合華人權益促進會”主辦﹔贊助者包括台灣僑務委員會及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許學如(聯合華人權益促進會主席):“我們主要的目的就是因為我在寮國過來以後,看見第三、第四代的華僑常常在說中國的文化,但是我盡我的一部分,讓這個文化能夠在這裡第三、第四代繼續下去。”

獨具特色的舞獅表演吸引了很多人,包括華人和其他各族裔。其他文藝節目包括歌唱,舞蹈等。整個週末文化廣場商家聚集,提供各種美食、中華文化產品及信息。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理事王美燕:“恭喜發財,龍年行大運!我是王美燕,我是幫65歲的老人家辦理聯邦醫療保險。今年動盪,希望大家選個好保險,過個好龍年。”

State Farm保險公司 ,Tina Tay:“你好,我是Tina Tay, State Farm保險公司,如果有燕梭上的資訊問題,請您聯繫我們,我的電話是394-5433。”

海外的新年賀辭“恭喜發財” 對於今天的商家格外適用。 莊志雄(餐館老闆):“生意很好,非常的好!來的貨,差不多都賣光了。”

新唐人電視臺設立了一個展位,同時提供其贊助活動“神韻”演出的信息。新唐人的合作夥伴、美國知名的“Geico”保險公司特來助興。

新唐人記者姜鴻夏威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