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國情咨文 倡導公平經濟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星期二晚間,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了上任後的第三次國情咨文。講話中他提出了一個新的經濟藍圖,倡導公平經濟,並強調恢復美國價值觀。

在國會發表的向全國轉播的電視講話中,奧巴馬強調了經濟應當讓所有人獲益的重要性,強調了美國應該重新恢復美國的價值觀。

奧巴馬:「我們要麼滿足於一個越來越少的人生活的非常好,而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僅能維持生計的國家,要麼恢復一種經濟模式,使每個人都得到公正的機會,每個人都遵守同樣的規則,每個人都公平收益。」

奧巴馬表示,新的經濟藍圖是為了持續發展經濟,承諾在創造就業機會、教育、移民、創新和能源等領域採取行動。

講話中,他還呼籲取消對最富有的美國人的減稅,並呼籲精簡政府機構。

在咨文報告中,奧巴馬強調美國的稅制必須改革,美國企業應該因為它們把工作留在國內而受到獎勵,而不是因為把工作移到海外而獲得稅收減免。

奧巴馬:「現在是停止獎勵企業將工作轉移到海外,並開始獎勵企業在美國這裡創造就業機會的時候了。給我這些稅改方案,我將馬上籤署。」

奧巴馬還批評了中國等補貼對美貿易的國家,並承諾將這些國家採取行動。

奧巴馬的講話持續了一個多小時。一年一度的總統國情咨文是最受美國公眾關注的重要講話,它往往是美國政府在下一個年度的政策走向。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