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復育 廢耕楊桃園再飄果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雲林莿桐鄉是楊桃的產地,二年前莊桂花買了一塊已長不出楊桃的果園,原本是想種植其它的有機作物,但是經過二年的土壤復育,楊桃園竟然再度開花結果,而且還讓原本不愛吃楊桃的家人都愛吃,園主謙虛的說,這是大自然的恩賜。

這一片結實纍纍的楊桃樹,一眼望去非常的壯觀。而這一顆顆套在果袋中的楊桃,在果農完全不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的堅持下,利用生物菌種改善土壤的pH值,經過兩年的等待,終於有了完滿的結果。

楊桃果農 莊桂花:

「應該大自然一定會給予我們一種恩賜,所以我一直很堅持要用這個,結果今天開花結果,我真的很高興,所以到處送朋友親戚品嚐。」

兩年前,莊桂花買下這片楊桃園,已有四十年樹齡的楊桃樹,因為長期過度使用化肥及農藥,早就已經長不出楊桃了。不過,現在不但開花結果,果園處處飄香,每一個果實也都是色澤晶瑩剔透。

楊桃果農 莊桂花:

「因為它不是用化學肥的所以存放時間可以久一點,雖然它看起來很紅。」

收成的果實香甜多汁,切盤時,只見果汁不斷流出,滿溢的果香,讓莊桂花原本不愛吃楊桃的家人,也讚不?口。

果農莊桂花家人:「很多汁,很容易解渴,有甜甜的味道。」

果農莊桂花家人:「它非常的潤口,另外它的汁非常的多,然後會很香甜這樣。」

果農莊桂花家人:「最大的差異性是它的口感,有機的楊桃它吃起來不會澀澀的,不會咬你的舌頭。」

萬物有情,莊桂花兩年的守候及等待,得到大自然的溫馨反饋,也驗證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