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燈會小提燈 「神氣龍」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備受矚目的2012臺灣鹿港燈會即將在2月6日到2月19日舉行,除了主燈的點燈秀之外,民眾期待的就是主辦單位贈送的小提燈,被命名為神氣龍的小提燈,到底長什麼樣,帶您先睹為快。

五位親善大使手上拿的,就是民眾期待在龍年燈會當天主辦單位發送的小提燈,神氣龍。

大大的眼睛,鮮豔的色彩配上LED燈,上下抖動燈籠,神氣龍上面的翅膀還會上下拍動,造型超級卡哇伊。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這次把鹿港布置成一個燈城,結合我們鹿港的民俗文化,而且我們所展的花燈全部都做永久的保存,讓它永續的精彩。」

美麗花燈吸引人,但如果是開車的民眾,想到年節出遊的交通問題就頭痛,彰化縣政府已經預作規畫。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如果開車的話,我們有針對,每個不同來到彰化的,定點的路線我們都有,設置了七大停車場,這七大停車場停車的位置是足夠的。」

卓伯源表示,往年賞燈要等到元宵節,這次特別創新規劃,從1月22日除夕開始,在鹿港大部分宮廟,都設置有龍年花燈展示,讓民眾可以提前賞花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