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立院三長進入協調 誓言嚴督新內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立法院即將在下禮拜開議,民進黨團今天決定以協調的方式,產生三長幹部人選。現任總召柯建銘與立委許添財,其中一位將出任國會在野龍頭。對於外界臆測不斷的新內閣人事,民進黨也表示,盼望大幅改組,誓言將嚴厲監督。

迎接新國會,民進黨先討論三長幹部人選,媒體將總召競爭視為黨主席選舉的前哨戰,然而,兩位登記參選者,曾在2001年擔任總召的許添財與現任總召柯建銘,都不願過度解讀。

民進黨立委 許添財:「和諧才能團結,但我們也期待說有新的氣象,能夠讓社會一新耳目,知道民進黨是打不倒的」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之後找蔡主席一同來拜訪,台聯黃主席,和親民黨宋主席,大家共同來談國會監督聯盟,包括很多議題,事實上都可以結合,都可以合作的」

民進黨團決定,包括國會在野龍頭,幹事長、書記長人選,都以協調方式產生,如果破局,開議報到當天再投票決定。另外,對於陳沖接任新閣揆,民進黨團說。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馬政府找誰組閣,他閣員是誰,對我們來講,我們只有監督一途而已,我們嚴厲的監督」

對於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民進黨表示,院長部分將自推人選,副院長人選將與其他在野黨協調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