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歡慶國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澳洲現在除了澳網受到國際網球迷的關注之外,接下來帶您看到,1月26日是澳大利亞國慶,是澳大利亞一年中最盛大的節日,每年的這一天,澳大利亞各地都會舉辦各種各樣的慶祝活動。26號,共有來自144個國家的超過1萬4千新移民參加入籍儀式,成為澳大利亞公民。

今天是1月26日澳大利亞國慶節,每年的這一天,來自不同族裔、不同社團的民眾共同慶祝這一天。

悉尼在原住民的祈福儀式中,拉開了一整天的各類慶祝活動。

在首都坎培拉的聯邦公園內,澳大利亞國旗與兩面原住民旗幟,在澳大利亞國歌《前進,美麗的澳大利亞》聲中冉冉昇起。總理吉拉德檢閱三軍儀仗隊後,聯邦衛隊鳴放了21響禮炮以示慶祝。

墨爾本則像往年一樣舉行了盛大的遊行活動。

吉拉德總理還主持了新公民入籍儀式,她表示這是澳大利亞現代社會中最重大的事件,移民意味著包容和歸屬,意味著接受公民的職責和利益。

在這一天,共有來自144個國家的超過1萬4千新移民宣誓成為澳大利亞公民。

澳大利亞公民:「我為能生活在澳大利亞 而自豪,因為這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我們都非常幸運」

新唐人記者倩雅 董薇澳大利亞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