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勇孝義再現 雲林布袋戲館人潮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雲林是布袋戲的故鄉,黃俊雄的「史艷文」,當年在電視上演出的時候,可是萬人空巷、家喻戶曉的布袋戲人物。由於今天還在年假中,再加上中南部豔陽高照,讓雲林布袋戲館,湧入許多遊客。

年初五迎財神,一早雲林布袋戲館還沒有開門,門外就有排隊人龍,憑雲林在地消費的發票換紅包討吉利。

遊客:

「不錯啦!拾圓?!」

遊客:

「這是個好地方,雲林是個好地方!」

布袋戲館可是熱門景點,許多民眾前來體驗雲州大儒俠史艷文的世界,感受忠勇孝義再現江湖。

遊客:

「這是以前的布袋戲。」

「這個咧?」

「這也都是以前的布袋戲。」

遊客 王秋桂:

「從以前那個史艷文時代看到現在的霹靂布袋戲,然後最近也開始跟小朋友一起看。」

「那我們就帶他過來,他就一直很期待來這邊看他喜歡的布袋戲。」

雲林布袋戲館常常更換不同主題的布袋戲偶及週邊文化的相關展出。中國新年期間特別將民國五十年代所發展的布袋戲曲的唱片、卡帶以及錄放音設備在現場展出,供民眾懷舊。

雲林布袋戲館導覽員 曾彬恭:

「今天一月份到三月份這段時間,把他當時的那種表聲展現在雲林布袋館這邊。」

隨著多媒體聲光效果的演變,傳統的布袋戲,儘管榮景已經不復當年,不過史艷文的俠義精神,仍一直被戲迷所津津樂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