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二樓開放 1.27起收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7日訊】繼去年開放士林官邸正館一樓之後,二樓在今天(27日)也開放讓民眾參觀了,包括蔣介石的起居室、臥房、書房,以及宋美齡的畫室,都能一併看到,只是正館一年維護經費約1800萬,從27日開始也將向遊客收費,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不擔心遊客銳減。

郝龍斌仔細看著士林官邸正館二樓,因為就算他的父親,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曾經在此當過侍衛長,郝龍斌也無法進到正館,從小就充滿好奇心。

台北市長 郝龍斌:

「這是總統,批公文都在這裡(讀報)。」

士林官邸年初五開始,開放正館二樓讓民眾參觀,走上二樓就能看到,蔣介石的起居室,隔壁則是他晚年的臥房,每天靜坐、讀經、做早操,都在這兒,床鋪對面的電視,則是他另一項娛樂。

國民黨黨史館主任 邵銘煌:

「他看平劇,看連續劇,還有看籃球比賽(籃球比賽?),籃球比賽,他看過瓊斯。」

民國64年4月5日,蔣介石也在這間臥房,病逝,走完人生,再往下走,則是夫人宋美齡的畫室,畫架跟畫具看得出來,宋美齡來台後,對山水、花鳥畫的興趣,二樓長廊盡頭,則是蔣介石的書房,房內還陳列當時蔣介石讀報所畫的重點。

國民黨黨史館主任 邵銘煌:

「重要的,用紅筆來批註,可以看到他對大陸情勢密切的觀察。」

除了閱讀、寫日記之外,這間書房也曾接待過,當時的美國副總統尼克森、韓國大統領李承晚在這下榻。

塵封超過一甲子的正館二樓,揭開蔣宋兩人的生活點滴,只是正館一年維護經費約1800萬,市府不再編列預算,即日起就要向民眾收費,難道不擔心遊客不來了嗎?

台北市長 郝龍斌:

「現在這個收費,我們幾乎可以確保,每天大概維持額滿。」

到2月5日之前,正館通通只收優待票50元,之後恢復全票100元,能不能讓遊客接受,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