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到今天 動物園貓纜爆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8日訊】今天台灣各地陽光普照,不過要來提醒您,從明天開始,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週一上班日,冷氣團報到,低溫可能再探11度,而民眾把握年節結束前的好天氣,紛紛出遊,上午動物園,貓空纜車都出現人潮,像是搭纜車,平均要等一個小時以上。

工作人員:

「來,請上車。」

攜家帶眷,都是來搭貓空纜車,每個車廂班班客滿,尤其是底部透明的水晶車廂,最熱門。

民眾:

「(幾點到?)我們八點多就到了。(已經開了嗎?)還沒開,可是人很多。」

工作人員:

「幾位?(四位)。四位要到11點喔!」

民眾:

「(等太久了?)對,(太多人了是不是?)對對對。(有沒有想說再早一點來呢?)爬不起來。」

早上九點半,水晶車廂預約卷就已經發到十點半時段,等候時間還會越來越久,捷運公司表示,預估一般車廂最長要等三小時,水晶車廂更要四小時,才能上得了車,利用等候時間到隔壁動物園逛逛也是不錯的選擇,大貓熊圓圓心情好,戶外露臉見客,大人小孩都開心。

民眾:

「好漂亮,拍到了,拍到了。」

工作人員:

「來,請往前走,謝謝。」

小朋友:

「(看到多久?)一下下。(一下下夠不夠?)不夠。」

想要搭遊園公車,班班客滿,排隊人龍二百公尺,看見這般的動物園,一掃年初濕冷陰霾,遊客人數大躍進,年初一不到一萬人,初五就成長到四萬九千人。

動物園副研究員 張志華:

「入園來講,第一個小時就有1萬人入園人數,所以我們現在評估的話,(今天)有可能會超過5萬(人)。」

台北放晴了,但想出去玩,真的要利用禮拜六這一天,因為禮拜天開始,老天又要變臉了。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東北季風稍微增強,所以到了明天,可能在迎風面的北部地區,還有東北部地區,雲量上會開始增多,而且下雨的情況,下雨機率會稍微提高。」

中南部天氣雖然影響不大,但年假進入尾聲,上班族也該收收心,準備返回工作崗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