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江配底定 內閣兩階段改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8日訊】好,新的內閣確定由陳冲領軍,內政部長江宜樺接任副閣揆,陳江配的態勢底定,要以拚經濟為首要任務,而配合組織改造,內閣確定會有兩個階段改組,第一波主要調整財經閣員,至於兩岸和外交的人事,將會在520啟動。

車輛不停在中興寓所進進出出,因為這幾天,馬總統正忙著和準正副閣揆人選陳冲及江宜樺,商討新內閣人事,陳江配態勢底定,新內閣將由62歲的陳冲領軍,擔任過證券和公股銀行董事長以及金管會主委的他,財經資歷完整,首要任務就是協助馬總統拚經濟,而高升副院長的江宜樺,政治學者出身,08年總統大選,因為幫馬總統撰寫政策白皮書,被延攬入閣,擔任研考會主委,之後升任內政部長,現在又更上層樓。

內政部長 江宜樺(1/17) :

「(部長,是不是婉謝接副閣揆?)一起上來吃尾牙吧!謝謝。」

年前就被點名接任副閣揆的江宜樺,一度傳出總辭後,將回台大重拾最愛的教職工作,但最後一刻,還是點頭接下副閣揆。

新內閣成員31日就會出爐,配合組織改造內閣將進行兩階段改組,第一波以財經閣員為主,第二波則在520,到時兩岸和外交閣員都會調整。

在財經閣員方面,經濟部長施顏祥可能卸任,由政務次長林聖忠接替,財政部長李述德也傳出有異動,接替人選可能是政務委員朱敬一,另外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將在520後退休,可能由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接任,接下來國安會和外交部也可能出現職務異動。

新內閣2月1日起,將走馬上任,能不能達成馬總統全力拚經濟的期待,全民都在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