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靈馬流血衝突 千人與特警對峙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1月25日晚,廣西南寧靈馬鎮,因債務糾紛引發群體鬥毆。上百王橋村民持砍刀、棍棒、汽油瓶,到靈馬鎮尋仇,砍死一人砍傷多人,並放火燒家。靈馬居民還擊後,打死對方一人。

26日,上千靈馬居民因不滿警方偏袒,圍堵鎮派出所要求放人。示威民眾與縣當局和400多名荷槍特警對峙4個小時後,政府讓步放人。

25號年初三晚,數百王橋村人佩帶統一標記,手持兇器湧入靈馬鎮,他們用砍刀、汽油彈,在靈馬鎮上見人就砍。

知情居民(男):「他們拿著砍刀,浩浩蕩蕩的喊著要血洗靈馬鎮。那天晚上有些人在家裏邊烤火,他們破門而入就砍了。而且拿著那種汽油瓶來燒,燒門口,燒房子。」

當地人說,初三下午就發生了鬥毆,但派出所不及時制止,沒設路卡,也沒有鳴槍示警。有輛警車來到現場,卻沒人敢下車。直到初四凌晨,武警才陸續到場,並抓走了靈馬鎮數人。

知情居民(男):「都是沒有參與打架的,他們根本就是亂抓人。」

知情居民(女):「鎮上的居民就不服氣,對方先來打人的、砍人的,就到政府門前要求放人。」

當地人在網上披露,26日下午,武鳴縣長、縣委書記和鎮領導都來了,並帶來400多名全副武裝防暴警察,部分特警端著荷槍實彈的衝鋒槍與示威群眾對峙。

在場民眾持續高喊「放人」,喊聲震天。警方用電棍驅散人群,個別民眾被當場電暈。最終官方不得不讓步放人。

據了解,事件的起因是王橋村民幫靈馬鎮人裝修,因工錢結賬發生糾紛。事件背後有當地的黑社會介入。

知情居民(男):「聽說是派出所的人員還開著警車,護送王橋村的人回到他們本村。這個事有人議論呢,認為這派出所的平時究竟得到這些人的保護費。」

新唐人記者林莉、金同,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