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世界7高峰 美國少年破記錄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新闻周刊(304)當普通少年在忙著拆聖誕禮物、參加聖誕派對的時候,美國加州一名15歲少年羅梅洛 (Jordan Romero)在去年聖誕節前夕,成功登上南極近5千公尺高的文森峰(Vinson Massif),不但完成個人攀登全球七大洲最高峰的目標,同時也成為史上完成攀登7大洲最高峰最年輕的冒險家。新年過後,他回到故鄉,美國康州,談自己的冒險經歷。

南極的夏季是日不落的永晝,羅梅洛和父親、繼母組成的登山隊,從21號起開始攀登文森峰,就在聖誕節前夕登頂成功。至此,羅梅洛完成了征服世界7大洲7大高峰的目標,並以1歲之差,刷新吉尼斯世界記錄保持者英國阿特金森 (George Atkinson) 的記錄。

南極最高峰文森峰(Vinson Massif),海拔4897米,是南極大陸埃爾沃斯山脈的主峰。羅梅洛形容山頂環境惡劣,風速每小時17英里,溫度更達到零下32攝氏度(零下32華氏度)。

羅梅洛:成功登頂那一刻真的太神奇了,但天氣非常冷,還好我們穿著羽絨服,感覺還好。我希望山頂不要那麼冷,這樣我就可以好好享受山上美麗的雪景。

羅梅洛9歲就讀小學時,學校張貼的一張有關7大高峰的海報,引發了他對攀登高山的興趣,就在他全家安排到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扎羅山」(Mt Kilimanjaro)的一趟登山旅行中,他實現了第一個夢想,那一年他剛滿10歲。之後,他的家庭設定了一個目標,那就是幫助羅梅洛成為7大峰的最年輕登山者。

2007年4月,羅梅洛登上澳洲境內最高的哥斯高山(Mt Kosciuszko),11月登上歐洲的厄爾布魯斯峰(Mt Elbrus), 2008年6月,11歲時挑戰北美馬金利山(Mt McKinley)成功。

最令人驚訝的是羅梅洛居然在13歲時,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亞洲的珠穆朗瑪峰,幾個月後則登上大洋洲的查亞峰(Carstensz Pyramid)。加上最近南極洲最高峰文森峰(Vinson Massif)的成功登頂,羅梅洛成為登上世界7大洲最高峰最年輕的記錄保持者。羅梅洛把完成7大洲高峰的壯舉歸功於他的父母。

羅梅洛:不只是我成功登上7大洲最高峰,我的父親和繼母也完成了,這個成就是我們這個團隊一起協力完成的。

完成全球7大高峰的壯舉,不僅僅是羅梅洛個人的成就,也是對當今美國青少年的重要啟示,那就是追求戶外陽光、健康的生活態度。為了達成目標,羅梅洛有兩年不碰可樂等含糖飲料,不沉迷於電視劇和網路遊戲。

現在,他還激勵同齡人,如何設定目標並努力的實現它。羅梅洛雖然完成登頂7大峰的目標,但15歲的他非常了解自己的能耐,他將不會再去挑戰那14座超過8000米的高山,目前他最想做的,是先完成高中學業,將來有機會再到南極滑雪,宣揚他設定人生目標,然後努力完成並充分享受戶外生活的理念。

新唐人記者賴瑞、田振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