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嬌客黑琵 今年數量減少400多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9日訊】又到了黑面琵鷺大舉南下過冬的季節,但台南市野鳥學會與生態保育學會調查後卻發現,今年台南、嘉義黑琵總數共1141隻,比去年高峰時少了約400多隻,究竟是什麼原因?帶你來了解。

遊客:

「我不知道,氣候的關係吧。」

遊客:

「少了兩三百隻,對啊!可能就是自然的環境在變遷。」

遊客:

「少了兩百多隻,(知道什麼原因嗎),會不會是地球暖化?」

今年入冬後,台江國家公園針對黑面琵鷺進行調查,發現數量比去年同期少了400多隻左右。

台江管理處處長 呂登元:「去年(2010年)在11、12月同期,黑面琵鷺的最大量曾經高達1600多隻,不過到了今年(2012年)的一月進行全球普查的時候,黑面琵 鷺的數量其實只剩下834隻,等於是說比往年的普查都少了四百多隻,應該是在它的覓食來源的減少。」

但另一方面,台江志工聯誼會會長對於黑琵減少的原因,則有不同的見解。

志工聯誼會會長 徐燕鈞:「我們的研判是,比較相信牠是有發現一些新的棲地,可能沒有被我們發現。因為沒有太特別的原因,所以我們不認為它是整個族群數量少掉,應該是到一 個新的地方,我們是這麼覺得。」

今年黑琵減少各界看法不同,台江國家公園也與台南大學合作,養殖12公頃淺坪式的魚塭,希望提供黑琵更好的覓食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