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餐飲業著名的讓•德拉維訥獎比賽揭曉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 社區廣角鏡(225)讓•德拉維訥(Jean DELAVEYNE)獎比賽是法國餐飲業中最專業,最有創意的大獎賽之一。每兩年舉辦一次,本次第九屆。目的是繼承發揚法國傳統烹飪技術,推廣各地飲食特色,並為選手們將來參加法國餐飲業最高獎項「法國最佳工藝獎」做準備。請看報導。

法國餐飲業著名的讓•德拉維訥獎比賽的決賽近日在巴黎工業商會學校(TECOMAH)舉行。來自法國各地的7位選手從幾百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進入了決賽。

主辦者法國廚師帽協會主席廚師帽協會會長法碧斯•泡楂松(Fabrice PROCHASSON) 這個比賽是很長,5和半小時,要完成兩道菜,和一個甜點。我們有意把這個比賽變成複雜化,技術要求很高。這樣的話,我們對廚師的要求是很全面的。我們也知道,來參加 這個比賽是為法國最佳工藝獎做準備。」

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最後優勝者揭曉,勒諾特(LENOTRE)名牌連鎖店的紀堯姆•嘎笠(Guillaume GALY)廚師獲得了冠軍稱號。他還同時獲得了一個由薩克奇總統贈送的讓•德拉維訥的榮譽獎的花瓶獎盃。

冠軍得主紀堯姆•嘎笠「很高興,我的工作完成了。是一個新的體驗。有一個助手,我們合作的很好,對我很重要。

助手阿萊桑德:是他在參加比賽,我只是幫助他,我們合作的非常好。」

第二名拉美羅瓦慈餐館的廚師 內村朋史(TOMOFUMI Uchimura) 「 對於我,很有興趣, 學好很多東西,下一次,我會爭取拿到冠軍。」

助手:「我們合作的很好,我們一開始就找到怎樣配合,我們合作的很愉快。」

另外,每一位參賽者也都獲得了一個獎狀和一份獎品。

決賽的評審規則很嚴格,從選材,製作到成品味道都有評委把關。評委會由40到50位最佳工藝獎獲得者組成,在整個評選的過程,他們嚴格、認真的態度不由得讓人敬佩。

評委會主席法碧士•坡而夏松 (Fabrice PROCHASSON)最佳廚師工藝獎獲得者和評委主席、曾獲米其林三星餐廳大廚師巴特裏克•貝爾特(Patrick BERTRON):「 今天我是讓•德拉維訥比賽的評委主席,我要確保所有比賽順利進行。這次比賽的程序是,工作上接觸到新鮮的產品,從菜到點心,這次比賽,每一個選手要完成三道菜,第一道菜,是新鮮的鵝肝。裝在鍋裏。第二道是烤小羊肉,加上很多配菜。第三是一個泡夫甜點。每一個菜技術上要做的到位。」

本屆比賽在巴黎工業商會學校(TECOMAH)舉行。寬敞明亮的實習教學大廳爲選手們提供了一展身手的優良條件。

校長羅航蹄勒(Laurent TRILLES):「我們有兩個主要的專業:第一個專業是培訓美化環境工程,綠化的設計。第二個專業是,飲食。高級廚師培訓,餐廳服務工作,我們有從中學到大學的課程。我們是很開放,很歡迎外國留學生或工作人員來我們這裏學習深造。我們也歡迎亞洲學生來這裏留學,飲食和餐廳服務業。」

據主辦者介紹,大賽的宗旨是要廣傳法國烹飪藝術,推廣各地的土特產品,讓法國的烹飪藝術更專業、更傳統。

新唐人記者孫芳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