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撞條創意彩繪 讓校園更多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校園裏隨處可見防撞條,生硬單調的貼在教室外面,雲林畫家薛惠玲熱心的推廣防撞條彩繪創作的活動,很受好評,雲林各個小學也都陸續推行,讓小朋友一起參與彩繪,共同創造美麗的校園環境。

今天天氣這麼好,為什麼這些小朋友卻穿著雨衣呢?

信義國小學童:

「(你為什麼穿這個樣子?)因為怕被油漆滴到,然後要作畫在防撞條上的彩繪。」

校園裡許多地方,都有裝設防撞條,畫家薛惠玲突發奇想,到小學推廣校園彩繪防撞條,雖然忙碌,但她樂在其中。

防撞條彩繪推廣畫家 薛惠玲:

「因為我看到每一個表情跟眼神,他們是愉快的高興的在創作防撞條,因為它是屬於他們的故事。」

信義國小學童:

「(你等一下要做什麼?)我要畫河底的母豬龍,(那是你自己想出來的?)不是,是從書裏面而取材出來的畫作。」

要彩繪防撞條,過程其實挺繁複的,想好主題之後、先用粉筆描出來,再用壓克力漆畫上去,光是應付這油漆就非常辛苦了。

防撞條彩繪推廣畫家 薛惠玲:

「一定要把畫筆完全洗乾淨,一定要吸乾,今天一定會滴到下面去,馬上立刻用你的抹布擦乾淨。」

雲林縣 信義國小校長黃有智非常支持防撞條創作計畫。

雲林縣 信義國小校長 黃有智:

「國民小學教育就是打底的教育,所以就會很希望說,盡自己所能,讓孩子都能夠接觸到不一樣的教育內涵。」

小朋友們聚精會神的描繪作品,在用心創作的過程中,也培養孩子更珍惜美麗的校園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