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最長決賽 喬科維奇險勝納達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星期天上演了大滿貫史上最長的一場比賽。世界第一種子選手喬科維奇在奮戰了5小時又53分鐘之後,擊敗了西班牙網球天王納達爾,順利拿下了他職業生涯的第5個大滿貫冠軍。

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冠軍之戰,從台北時間下午4點30分開打,穿深色球衣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穿著綠色亮眼上衣的納達爾(Rafael Nadal)足足鏖戰了353分鐘之久,刷新了澳網男子單打比賽的最長用時紀錄。

比賽一開始,納達爾先以7比5拿下第一盤,但緊接著喬科維奇就以6比4、6比2拿回兩盤。第四盤納達爾再以7比6拿下,雙方進入決勝的第五盤,比賽變得更加激烈,一度陷入膠著狀態。最後喬科維奇以7比5拿下決勝盤,獲得本屆澳網冠軍。

守在一旁觀賽的球迷,一起見證了這場打破澳網史上最長時間、將近六小時的比賽。

24歲的喬科維奇在得知獲勝之後,躺在球場上,難掩臉上興奮表情。

世界球王 喬科維奇:「我們今晚創造了歷史,但是很可惜的,今晚本應有兩名獲勝者,我是如此希望,大家這個賽季都能盡興,並希望今後我們有更多這樣的比賽,像今晚這樣的精彩決賽。」

這是喬科維奇拿下的第3座澳網冠軍,也是他職業生涯第5個大滿貫冠軍。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