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民眾抗議 中領館干擾神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正在全球各地演出,而且票房頻頻傳出捷報的神韻藝術團,卻出現中共舊金山總領事向其他城市的美國官員,發威脅信的事情,甚至要求當地官員不要觀看神韻演出。實際情況如何,我們在舊金山記者的報導。

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高占生1月18日發信給美國西雅圖市議會的議員們,誣衊神韻,並以「破壞中美關係」相脅,要求他們不要給神韻演出寫賀信,不要觀看演出。結果信函被曝光。

對此舊金山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王女士表示:「他們(中領館官員)是沒有理由的,因為一個外國的政府,完全的、明顯的在干預美國當地官員。」

她透露,中領館不是第一次做這種事,幾年前也曾試圖阻止舊金山演出,結果適得其反。

舊金山法輪佛學會發言人 王女士:「不但給政府官員寫信,還給劇院寫信,打電話。(劇院)他們一看就說,他就寫了一個電子郵件給我們說,一看就是假冒你們來寫的。」

王女士表示,鑒於中領館官員欺騙和干預美國民主,舊金山法輪佛學會還將採取進一步的法律行動。

得知舊金山領事企圖阻撓遠在華盛頓州的神韻演出,近百名喜愛神韻的舊金山觀眾來到中領館門前靜坐抗議。

舊金山市民 阿歡:「它(中共)毀掉的是中華文明的靈魂。它破壞了傳統文化。神韻是復興中國傳統的文化。它感到如芒在背,它害怕。」

八十四歲的劉先生表示:「神韻到舊金山來,我去看神韻,我的感覺就是我見到了我的親人。 這是真正的中國人民所需要的。是真正我們從小所撫育長大,所接受的。」

灣區某公司質檢員張女士動情的說:「神韻是非常的美,而且確實講了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對整個的教育,仁義禮智信這部份都講的非常的好。」

對於習慣了民主自由的西方人來說,就覺的更不可思義。

Dean:「這種做法看起來很奇怪,事實上是很蠻橫的。當你想到正在這裡發生的事,中領館叫人別去看那麼好的東西,我就看過神韻演出。」

藍寧先生表示:「我認為這種做法很奇怪,一個外國使節會這樣評論神韻。企圖影響美國的民選代表。我會用『荒謬』這個詞來形容這種行徑。當我知道這件事發生,我反而認為正烘托了神韻有多重要。讓我更想看演出。」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7、8在美國西雅圖中心的麥考劇場上演,這是他們第六次到當地演出。演出前收到包括華盛頓州州長的褒獎。

新唐人記者 易聞 韓義 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