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元柯斯圍城 自由軍各地反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距離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30公里左右的山城元柯斯,已經遭政府軍圍城多日,過去幾天內就有33人被殺。從最新上傳網路的視頻顯示,起義的「自由軍」這個週末在霍姆斯省拉斯丹的街頭和政府軍作戰,保護反抗阿薩德政權的平民。

從最新視頻顯示整個週末在霍姆斯省的拉斯丹,起義的敘利亞自由軍和政府軍展開巷戰。

阿盟秘書長阿拉比星期天已經啟程前往紐約的聯合國總部,他將在下週二向安理會代表做簡報,尋求安理會對阿盟和平方案的支援,並且呼籲阿薩德下臺,終止持續了10個月之久的對民眾的暴力鎮壓。

阿盟秘書長 阿拉比( Elaraby ):「鑒於敘利亞局勢的嚴重惡化和持續的暴力,阿盟以決定立即停止在敘利亞的監察活動。」

面對民眾反對的抗議示威,阿薩德採取的大規模的武裝鎮壓試圖讓抗議者屈服。但越來越多的政府軍官兵棄離阿薩德轉而加入了抗議者的行列。

起義軍已經逐漸的向首都大馬士革接近。這裡郊區的居民主要是保守派的遜尼派穆斯林。近來大規模的抗議並要求阿薩德下臺的示威已經發生多次。阿薩德所屬的什葉派在敘利亞為少數教派。

在距離大馬士革以北30公里的山城元柯斯,星期三開始,政府軍為攻擊嘩變部隊和起義軍出動坦克圍城,幾天來打死了至少33人。

國際社會對敘利亞的局勢愈感不安。法國曾領導呼籲國際社會對敘利亞實施干預,法國外交部聲明說阿盟終止監察的決定突顯國際社會採取行動的必要。

聯合國在去年12月的報告中說敘利亞動盪局勢中至少已有500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