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參議員推地鐵禁食令 乘客熱議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紐約州參議員比爾•帕金斯(Bill Perkins)近日公布了對紐約地鐵系統內老鼠為患問題的調查報告。報告指出要減少系統內的食物垃圾。帕金斯為此提出禁止在地鐵站或車廂內吃東西的議案。紐約乘客對這項提案持甚麼觀點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紐約州參議員帕金斯在報告中指出,在發出的1萬5千份調查問卷中,有近九成的人表示每天或每星期都能在地鐵道或站臺上看到老鼠。近八成的人認為鼠患問題非常嚴重。

帕金斯的提案將要求乘客不能在地鐵系統內的任何地方吃東西,違反者將被罰款250元。很多乘客對這個提案表示支持。

紐約乘客梁女士:“贊成,因為對整個地鐵,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了它的乾淨清潔,這個每個人都感覺蠻好的,就是要清潔。”

紐約乘客李先生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因為地鐵太臟了,好多時候椅子上和地上有很多杯子或者是紙屑,那些東西。”

也有乘客表示這個提案有些苛刻。

“完全禁止吃東西是有些苛刻。有人可能不高興,還會照吃不誤,記得一兩年前,他們還開罰單,如果你用沒有蓋兒的杯子喝咖啡或吃東西,他們就開罰單,現在沒有了,因為大家都很氣憤他們這樣做。”

對於忙碌的紐約人,在地鐵上吃早餐是不是可以諒解呢。

紐約乘客梁女士:“那就要顧全大局吧,自己抽一點點時間出來解決問題,大家都這樣做,整個紐約地鐵就會煥然一新。”

在採訪中,很多華人乘客也跟記者反映地鐵內衛生很差,希望新法規能夠出臺,改善紐約地鐵的環境。

新唐人記者安心、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