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強管控藏區 外媒採訪遭拘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1日訊】繼續帶您進一步聚焦,中國內部真相。進入2012年以來,一個月內,四川藏區抗議衝突事件不斷,繼日前軍警開槍掃射平民釀成死傷、引發國際關注,星期一(30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CNN一個採訪小組在前往發生暴力衝突的藏區進行實地採訪時,遭中共警方拘留長達五個小時。二月底即將進入圖博人的傳統新年,中共加強軍管,緊張情勢升高。

暗夜裡,CNN的採訪小組正試圖進入四川藏區,鏡頭中看到,每隔幾步就有崗哨,中共軍警在當地實行嚴密管控。

當地司機 vs. CNN工作人員:「他(司機)說,昨天這兒沒有站崗,今天開始查哨,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事。」

採訪小組還沒有抵達藏區,就被押送到成都機場派出所,拘留審問了5個小時,離境前仍被公安跟蹤。

台灣圖博之友會 會長 周美里:「不只(不准)外國人進去,連圖博境內遷徙的自由都被限制,現在那個地區裡面就等於像是軍管、戒嚴這樣的一個嚴厲的狀態。」

二月底是圖博人傳統新年,中共官媒報導,拉薩市委書記齊扎拉已經下令加派更多軍警進駐。

台灣圖博之友會 會長 周美里:「我覺得中共是沒有信心面對圖博人民,如果按照它們的這個宣傳或官方說法,它們在圖博花了這麼多錢,做了這麼多經濟上建設,圖博人民應該高興才對,那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你為什麼擔心,撤出軍隊圖博人民會造反呢?」

今年以來,四川藏區抗議衝突事件不斷,包括CNN、法新社和日本媒體,近日都以「全面封鎖」形容目前當地的情況,美國國務院表示,將在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華府時,提出包括圖博情勢在內的人權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