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于都數千人包圍派出所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1日訊】江西贛州于都縣橋頭鄉,近日爆發數千民眾包圍派出所,並掀翻警車、堵塞公路事件,抗議當地公路運輸管理所人員,向長途巴士承包商漫天要價不成,僱兇殺人,警方竟包庇行兇歹徒,因而激起民憤。

29號上午,江西贛州于都縣4名長途運輸汽車站協管員,前往橋頭鄉向運輸承包人收取運管費用時,雙方發生衝突,協管員持刀砍傷對方二人;31號,運管所蕭姓所長否認行兇的協管員是運管所人員。

運輸管理所蕭所長:「他是車上的協管員,跟我們所裡無關,不是我們所裡的,他是因為這個賣票點他們就也要對這個車進行安全列檢這些,然後就要按照規定收取相關費用,可能在這個收費金額上有可能有分歧引起的」

砍人事件發生後,當地群眾因為不滿警方包庇嫌犯,數千民眾因而群聚派出所並堵塞國道抗議,掀翻協管員的車和一輛警車。

民眾:「開始有很多人有幾千人喔,那個(兇嫌)是運管所的,…還打人啊,他們帶了武器啊,那個刀啊,就是他就叫那個車要蓋合同,不蓋合同他就打人,那對那個運管所的(打人),老百姓就不服氣,就把那個派出所就圍了」

于都縣委及縣府官員帶著大批武警趕到現場鎮壓,抓了多名示威者,當天晚上官方答應將行兇的協管員拘留,人群才逐漸散去。

橋頭民眾:「共產黨的事,嗯—嗯--是吧,橋頭的橋頭百姓也壓不過共產黨喔,是吧,這只能抗議囉」

據當地民眾介紹,官方部門經常藉各種名目搜刮民脂民膏,長久以來民眾已經積怨很深。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