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新宣導 面向車走較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1日訊】走在馬路上,你會靠右邊走還是靠左邊走呢?其實這些觀念都要改了,因為交通部研究顯示,行人跟車輛同一個方向行走,因為看不到後方來車,所以被擦撞的、視野死角的發生機率,比面向來車走高6倍。交通部現在開始宣導,行人現在應該都要面向來車走才安全。

民眾:

「通常就是會靠右邊走。」

民眾:

「從小就叫人家要走右邊呀!」

在馬路上隨便一問,幾乎都是靠右邊走,不過這個習慣真的要改一改了,因為行人和車輛同一方向行走,其實很危險。

因為看不到後方來車,所以差點被車撞,尤其對夜歸的單身女子來說,面對來車走也是個保障。

民眾:

「包包就是會放靠裡面,因為很容易會被人家搶走。(走對向車道,可以看到車子來。)好像也不錯。」

但靠右邊走的習慣,一時要改也不容易,依交通規則,行人只要靠邊走,但民國69年以後,就一直教育民眾應該靠右走,直到4年前,才改成宣導靠左走,現在則建議要面對來車走,因為交通部委託做出的研究發現,不論在省道還是市區,面向車走的事故率,都比同向車走低4~6倍。

交通部道安會執秘 謝潮儀:

「來車遠遠我就看得到它,我可以注意要閃躲、要靠邊,還是要注意。現有的法令之下,是靠邊走。只是最近這個呼籲,是根據國外的經驗及法律跟國內研究,做一個呼籲而已。」

由於目前沒有法規明令,所以交通部也只能透過呼籲,而且單行道並不適用,所以面對這項宣導,行人還是得因地制宜,走馬路隨時提高警覺最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