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內鬥戰火燒到軍隊 劉源掀翻中將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十八大前夕,內鬥戰火燒到了軍隊。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上將劉源在軍界反腐,使後勤部副部長中將谷俊山落馬。

2012年大年初五,一個爆炸性新聞從中共軍方高層傳遞開來:總後勤部副部長、中將谷俊山因違紀被免職,接受調查。這是中共軍方因腐敗被撤職的又一個高級別的現役軍人。

谷俊山曾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總後基建營房部」負責全軍營房建設和軍用土地的徵用、置換,是軍內實權單位。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谷俊山在軍用土地的徵用、置換過程中,獲利巨大。劉源的「智囊」張木生早前披露,一名解放軍中將把上海市中心一塊軍用土地估價為兩千萬元一畝,賣給地方老闆二十億元一畝,差價落入了個人荷包。這樣的事,他在全國十幾個省都幹過。張木生還揭露,這名中將外出都坐專機,把全軍拆遷辦公室解散,由三名親信主管,還把給退休老幹部蓋的四百棟高級樓房,以個人名義送給私人。

原北京空軍後勤部上校蔡學文認為,中國社會講金錢萬能的風氣,加上權力過於集中,所以部隊容易腐敗,也不好控制。

蔡學文:「部隊權力也比較集中,一般是某個人說了算,說了甚麼就是甚麼,他有這個權力,可以支配財務。」

政論家伍凡表示,谷俊山從一個平民爬上來,靠的是中央軍委的後臺,他靠的是賄賂和收買,營造了一個靠山強大、後臺很硬的政治圈子。如他能避開總後的反對,讓中央軍委直接下命令讓他當後勤部副部長,就很說明問題。

伍凡:「軍隊裡邊用錢買官、用金錢美女打動他的上司、保護他、把他提升,這是一條路,谷俊山走的是這條路。」

不久前,《悉尼晨鋒報》曾報導,劉源在中國新年前夕對600名軍官講話時聲稱:腐敗非常嚴重、隨處可見,寧可丟官也要與腐敗進行你死我活的鬥爭。 不過,令人驚異的是一下子拿掉了個中將。

資深評論員林保華對此認為,太子黨們想接班,想做出成績,必須犧牲一些人。

林保華:「這是軍隊的一些矛盾,另外也是太子黨做出一些樣子出來,贏得民心。」

伍凡指出,劉源、習近平這些人可能感到,如果任由腐敗分子胡作非為,中共必然垮臺,所以為了中共政權和自己的權位,要殺雞給猴看。

伍凡:「十八大前的激烈鬥爭,在軍隊裡邊激烈的展開,擴大他們的鬥爭範圍,目標是爭權。像劉源也好、習近平也好,他們的眼光可能還是為了保護共產黨、保護軍隊。」

的確,目前很多太子黨都對現狀憂心忡忡。

1月25號,胡耀邦長子胡德平在新浪微博上高調警告中共高層:「所有的媒體都充滿謊言!沒有一句真話,到處吹噓歌功頌德,官員96%貪污、包二奶。」他說:「我們欠人民的已太多!……人民不跟我們玩了,我們就玩完了!」

前北大教授蘇明:「通過中東、北非去年一場一場的革命,他們也看出來了,最後捲著錢逃跑,跑到世界哪個角落,最後這個政權一倒臺,人家一定會連人帶錢一起追回來。」

蘇明表示,目前中共隨時可能倒臺。一些人希望垮臺能拖延一點,一些人在找垮臺後的退路,都是希望全身而退或保一部分錢而已。

但伍凡指出,劉少奇慘死,習仲勳被逼瘋,這兩家人為了共產黨做了這麼大的犧牲,劉源、習近平難道還不能覺悟嗎?現在大小老鼠把國家都吃透了、腐敗透了,任何人想保中共是不可能的了。只有把共產黨剷除掉才是正路,才能得到人民的真正認同。

新唐人記者常春、宋風、肖顏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