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訪華在即 法輪功國會訴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將於2月6日啟程,率代表團第二次前往中國訪問。1月31日,數百位法輪功學員在加國首都渥太華國會山前舉行大型集會,呼籲哈珀此次訪華,公開提出關注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的人權問題。

法輪功學員 林鳴立:「在勞教所的時候,他們把我抓進去。」

這是法輪功學員林鳴立第一次站在加拿大的國會公開披露他在上海遭受的嚴酷迫害。

法輪功學員 林鳴立:「絕食以後他們就灌食,灌食的時候他們管子插進去,插到胃裡面再拔出來,後來食管被他們插破了,插破以後我痛的不得了,就叫起來了,後來他們把管子拔出來,血就帶出來了,滿嘴都是血。」

不幸的林鳴立在被關押八年出獄後獲得加拿大政府特批簽證,幸運地在今年元旦抵達了加拿大與兄長團聚。但據法輪大法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截止1月31日,已經有350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至今仍有超過10萬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更有證據指出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除器官。

當天,來自加拿大東部的數百名法輪功學員冒著連天的大雪在國會山前集會,向即將訪華的總理發出呼籲。

加拿大法輪大法佛學會會長 李迅:「我們要求加拿大總理向中共提出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立即釋放所有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包括十一位加拿大人的親屬。」

法輪功學員的和平反迫害感動了國會山內的議員。

加拿大科學與技術部長 國會議員 蓋瑞 古德葉(MP Gary Goodyear):「非常感謝你們持之以恆地反迫害,我欽佩你們所做的事情,我要繼續支持你們,我強烈支持你們。」

加拿大國會議員 國會法輪功之友成員 史蒂芬 伍德沃斯(Stephen Woodworth, Member of Parliament, Parliamentary Friends of Falun Gong):「我要盡我所能幫助你們保有希望,儘管你們的親友正遭受迫害,加拿大將為終止迫害法輪大法帶去希望。」

加拿大國會議員 羅伯 安德斯(MP Rob Anders):「今年是龍年,是象徵自由的龍年,象徵真 善 忍的龍年將取得勝利。」

儘管中方明確表示不願聽到加國提人權問題,但一周前,加拿大外交部長貝爾德在英國公開譴責中共鎮壓法輪功等信仰團體。

加拿大總理哈珀在2009年首次訪華時,就公開表示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去年贏得大選後,哈珀又宣佈要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把維護信仰自由及人權作為外交政策的核心。那麼這次哈珀訪華會如何處理人權議題,各界都在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