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開工日 廣東上千老兵聚集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日訊】中國龍年的第一個上班日,廣東茂名市及普寧市市委門前,一大早就湧現抗議人潮,大批手持標語抗議的越戰退役老兵,要求嚴懲貪官污吏,同時抗議保兵補貼款遭到苛扣 。

廣東茂名市和普寧市市委門前,週一,中國龍年新年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一早,就聚集了大批越戰退役老兵,他們將橫幅綁在門前柱子上,高呼「還我優撫待遇」及「嚴懲貪官污吏」。

茂名市越戰退役老兵:「我們去了3000多人,從戰的人都去了,我們是(早上)8點多鐘到那裡就開始了,到(下午5點多鐘才回來)」

老兵們舉著抗議標語,希望取得當局關注。當天政府出動約二百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到場警戒,只允許三個代表進入協商。

茂名市越戰退役老兵:「講是講,說 過了十五天以後答覆,上次也是,他並沒有答覆。我準備動員大家全部走路跑步去廣州,去省那裡好一點」

老兵說,他們一天的生活補貼只有幾十塊錢,而且沒有任何福利保障。其中一位上訪了10年的一位越戰老兵告訴記者,地方當局為了禁止他上訪告狀,不但迫害他甚至還連誅他的家人。

越戰退役老兵:「一上訪就抓,上訪就打,現在我變成一個殘廢的人了,我現在的家庭是很痛苦的,為什麼他們這麼殘害我, 因為他們為了他們的利益」

對於老兵的示威陳情,本台記者週三撥通茂名市和普寧市市委辦公室電話,接電話的人員都拒絕做正面回應,宣稱只有宣傳部能回答,不過記者撥通兩地宣傳部電話,卻都無人接聽。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