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預算案被批短視 學者指夕陽心態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星期三發表任內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雖然有推出退稅等紓困措施,但被批評短視,沒有長遠規劃,令不少市民大失所望。有學者認為,即將卸任的特首曾蔭權,以夕陽政府心態施政,令香港管治失效。

預算案公布後,市民在政府大樓前大排長龍,準備閱讀最新的報告。

去年派錢惹發民怨沸騰,今次在財政盈餘高達600億下,政府不再派錢,只是推出退稅等紓困措施,市民有些甚麼期望呢?

香港市民羅先生:“希望有些措施幫助特別是中產的人士,因為他們稅交的最多,但是受益最小。”

香港市民歐陽先生:“希望可以幫助我們香港人處理樓宇的問題,現在樓價很高,而且現在通脹很厲害。”

有市民批評政府短視,比如政府承諾推出更多私人樓宇,但對收入低人士幫助不大。

香港市民:“可能很多內地人也會買這些樓宇,但根本不能夠幫助我們的年輕人或者工薪階層。”

有關注社會福利的學者批評預算案沒有照顧弱勢群體,而且多數是一次性資助措施,沒有長遠規劃,暴露出曾蔭權政府夕陽政府心態。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張超雄:“都是不合格,因為他沒有幫到最有需要的人。”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張超雄:“現在民怨很深,不過大家都對他沒有期望,因為他已經是夕陽政府,剩下幾個月時間,大家對這個預算案差不多心死了。”

他們期望下一屆香港政府可以制訂長遠規劃,以及堅持香港人自主施政的能力,為港人謀福祉。

新唐人記者梁珍、楊安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