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瘦肉精牛恐開放 在野批政治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日訊】昨天馬總統與薄瑞光談話引發外界聯想,選後馬政府可能開放進口含瘦肉精的美國牛,今天消息一出,在野立委相當不以為然,認為是政治考量。

一箱又一箱美國牛肉,直接冷凍空運來台,去年1月,曾因為被驗出瘦肉精,遭到政府下架,選後馬總統傳出在美牛進口的立場上鬆動,引發在野立委反彈。

台灣團結聯盟立委 林世嘉:

「中共用飛彈對我們,美國用經濟利益綁我們,換句話說,它是來威脅,它是勒住我們的脖子。」

親民黨立委 李桐豪:

「同樣的廋肉精,為什麼在選舉之前,是有安全疑慮的,選舉之後,就可能沒有安全疑慮了?所以政府一定要用具體的數字說明,政府在改變這個做法的時候,他也必須要把相關的法規,送到立法院來進行審議,如果他沒有辦法提出非常讓人信服的做法的話,親民黨是有疑慮的。」

開放美牛進口,立委質疑聲不斷,因為看看過去紀錄,2003年底,美國成為狂牛病疫區,我國就禁止美牛進口,隔了2年,開始解禁,可以進口去骨及去腦等危 險部位的牛肉,到了2009年我方更進一步和美國簽定「台美牛肉議定書」,開放風險較高的帶骨牛和絞肉進口,由於國內反彈強烈,2個月後立院又修法,禁止 美國牛絞肉和內臟進口,這也使得美國不滿,暗示會影響對台軍售以及貿易。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

「全世界現在全面禁用瘦肉精的有歐盟、中國大陸跟台灣,那美國人你也要去要求中國大陸啊!就解放有關瘦肉精的標準啊,怎麼柿子挑軟的吃,來對台灣施壓呢?」

面對在野立委不斷的質疑聲,馬政府開放美牛的政策,恐怕要再三思而後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