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六四言論引風波 民團籲對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日訊】旺旺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上個月接受華盛頓郵報記者採訪時說,六四不存在大屠殺等言論,引起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不滿並宣布拒買《中國時報》。不過蔡衍明日前發出公開信澄清自己沒有發表如此簡單的言論,並說華盛頓郵報斷章取義,要求王丹向撰稿記者查證,還提出當面與王丹溝通。對此王丹在臉書上表示,願意接受對談,但是要在公開的平台上進行,也會邀請民運人士與民間團體參與。

1月21日,華盛頓郵刊登一篇報導,引述蔡衍明對六四的言論,蔡衍明認為六四大屠殺的說法明顯不正確、六四事件反而讓他對中共政府懷抱希望等,引起王丹強烈反彈。王丹1月23日,在臉書上,批評蔡衍明顛倒黑白,並宣布拒買《中國時報》。

2月1日,王丹在臉書上表示,自己收到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的公開信,信中表示,身為集團負責人,沒有講過如此簡單的言論,指出華盛頓郵報斷章取義,片面曲解訪談內容,要求王丹向撰稿記者Andrew Higgins,查證談話內容的錄音全文,強調如果有對不尊重六四受難者與臺灣同胞的言論,他願意道歉,不過也要求王丹還他清白,最後還邀請王丹與批評他的人面談,釐清事實原委。

對此,王丹表示,此事涉及「重大歷史事實的釐清」以及「媒體經營者對新聞自由專業的尊重」,更攸關「台灣民主自由的長遠發展」,因此願意接受蔡衍明的邀請。王丹還說,此事已成為公共領域的重要事件,所有的資訊均應完全透明,因此堅持對談必須在公開的平台上進行,並開放社會各界採訪。

目前,發起的團體,包括澄社、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等單位,希望就六四真相與中國人權,還有媒體新聞自由與蔡衍明對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