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球迷暴動死傷嚴重 民眾紛捐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日訊】埃及發生了足球史上最嚴重的暴動,導致至少七十四人死亡。群眾互相踩踏,或遭利器割傷,一百多人傷勢嚴重。熱情民眾紛紛湧到賽德港的醫院捐血,以挽救失血嚴重的傷患。

星期三(二月一日)在埃及塞得港舉辦的阿赫利(Al Ahli)對馬斯里(Al-Masry)的比賽,結果馬斯里隊以3比1獲勝。兩隊球迷在場內外暴動,目前已導致至少七十四死逾千人受傷。埃及官員指出,這是埃及足球史上最嚴重的暴力事件。

從一年多前北非的政治動盪以來,足球迷的暴力事件一直在增加。

目前有許多人在當地醫院門口聚集,引頸期盼受傷的球員還有朋友們的消息。

埃及的官員與政治人物憤怒抨擊當局在賽德港缺乏足球比賽的安全措施。

在開羅的球隊支持者也砲口一致質疑體育場的安全問題。

阿赫利隊的球迷 阿哈邁德(Ahmed Ibrahim)說:「安全人員在哪裡?警察在哪裡?軍隊在哪裡?武裝人員在哪裡?我無法與我的朋友們聯繫,我向天發誓我真的沒有他們的消息。我當時在家看比賽,我沒有去那裡(賽德港)。我很擔心我的朋友們,因為他們的手機都打不通。」

目擊者指出,當暴動發生前一刻,阿赫利隊的球迷展示帶有侮辱字眼的橫幅,並手持鐵棒走進球場,馬斯里隊球迷們也湧入球場並攻擊阿赫利隊的球員。

由於暴力衝突之後球迷死傷嚴重,醫院急需血液挽救傷患,熱情的民眾紛紛湧到賽德港的醫院捐血。蘇伊士運河區所有的醫院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救護車從鄰近的伊斯梅利亞(Ismailia)和蘇伊士等地湧入賽德港。

其中一名捐血者 穆罕默德(Abdullah Mohamed)表示:「不管在體育場或在家的賽德港民眾,無論男女每個人都來到這裡捐血,因為醫院的血袋已經用光了。」

這是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下台以來最嚴重的意外事件,也是十六年來,世界上死傷最慘重的一次足球暴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瑞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