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環保小提燈 慶龍年元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3日訊】年假結束,不過台灣各地的燈會仍然熱鬧非凡,桃園市政府除了在蘆竹溪畔,有相當精彩的水龍共舞的主燈會外,這個周末也將舉辦燈謎晚會,今年推出的龍年小提燈精巧漂亮,而且相當環保,趁著年節氣氛還在,民眾可以帶小朋友提燈籠賞燈會,歡度元宵節。

從大氣球中現身,桃園市長蘇家明提著超炫「福氣龍」小提燈亮相,預告今年元宵燈會活動。

桃園市長 蘇家明:「我們那天會發三千個至五千個小提燈, 我們的小提燈很巧妙,飛龍很漂亮。」

龍年元宵燈會小提燈籠成了小朋友的最愛,今年的提燈除了設計精巧,而且還相當環保。

提燈設計師:「早期對鈕釦電池是水銀電池的概念,可是為了要能夠珍惜這片土地,我們不惜重資用的是無汞電池,是完全檢驗不出重金屬的電池。」

無汞電池還有紙板材料,彩色油墨也是使用無污染大豆油墨,不怕小提燈丟棄後污染環境。

桃園燈會今年首度移師南崁溪畔,配合龍年到來,主燈15公尺的「蘆意龍」就設計在溪水上,加上絢麗的水舞跟煙火,就像神龍出水一樣,象徵龍年一飛沖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