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貨櫃藝術節登場 創意「家」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3日訊】國外常常見到用貨櫃改裝成的房子,在南台灣也可以看見用貨櫃來做創意,「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邀請到多國藝術家以「家」作為創作題材,藝術家們以不同藝術手法,詮釋出對「家」的想法。

冷冰冰的貨櫃,可以變身成溫暖的家嗎? 以塑膠袋一層一層包裹住家具品的貨櫃創意,是出自西班牙藝術家米蓋爾與米雪的設計,利用環保回收再利用的廢棄物,表達出旅人在漂泊不定的旅行中,對家的定義。

西班牙藝術家 米蓋爾:「這代表一個旅人的家,當他旅行的時候,雖然換了一個房子,但對他來說家的意義是所有他帶著的東西。」

現場民眾:「我看到收納的家,感覺很溫馨,然後好像回到自己的家。」

除了將廢棄的貨櫃,注入新生命,另外還有打造成不同樣貌的創意貨櫃設計,這個看來不起眼的貨櫃,往洞裡看,讓人有置身在汪洋大海的感覺。

現場民眾:「覺得自己在貨櫃裡面,像是站到什麼地方一樣,然後感覺自己是物品,然後在貨櫃裡面,然後就被載走了,然後看到整個海很酷。」

地上伸出一隻隻掙扎的手,像是在求救一般,象徵花東地區的土地被開發後,面臨自然環境被嚴重的破壞。

台東藝術創作者 饒愛琴:「我們希望傳達的是,除了這個不當開發案的過程之外,也希望大家可以真正的去面對自己,最美好,心裡最美好的那個家。」

現場民眾:「在目前也許這些發展,這些開發案,對我們的短期經濟是有效益的,對我們目前是有效益的,可是我們把眼光放到三十年後五十年後,也許對我們的子孫來講,對這塊土地來講,其實都是一種無可彌補的傷害。」

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邀請12組國內外藝術團隊進行創作,將在高雄駁二特區與民眾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