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線藝術家 瓜子 饅頭 蚵貝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3日訊】新年時節,這個喜氣洋洋的歡樂時刻,除了豐富的應景年菜外,一定也嗑了不少 瓜子吧!雲林縣麥寮鄉有一位高齡85歲的阿伯吳金輝,發揮創意將醬油瓜子的殼、蚵殼、饅頭等經過多道程序處理後,黏貼成一幅畫,看過的人都讚嘆。

無論是饅頭做的「虎嘯山河」、蚵貝畫的山水畫,還是瓜子殼做的「雙雞寒梅」,各個栩栩如生,創意十足!這些都是雲林縣國寶級人物吳金輝的作品,發揮環保精神回收再利用,化腐朽為神奇。

蚵貝藝術家 吳金輝:「作品很多,(都賣人哦),賣十幾幅而已,要很知己我才賣。」

小學只讀三年,隨手拿饅頭或是瓜子來作畫,至今台灣第一人,問他為什麼想到用這個材料來作畫,他幽默的說︰

蚵貝藝術家 吳金輝:「古早人說:一個人如果會,什麼都會,一個人學不會,就萬事不成了。」

還有用饅頭作成的唯妙唯肖的前總統蔣中正先生。高齡八十五歲的吳金輝,現在的目標就是,幫孫女們製作獨一無二的嫁妝。

蚵貝藝術家 吳金輝:「饅頭下去蒸熟,蒸熟再撥開,慢慢撥,饅頭作畫比較快,一天就行了。」

琳琅滿目的環保藝術創作,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可得親自跑一趟雲林縣麥寮親眼瞧一瞧!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許月美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