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解凍 油水電月多付2百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3日訊】選舉結束後,民生物價漲不停,繼瓦斯喊漲之後,現在就連每天必用的油、水、電費,也通通要漲,台電估算電價至少漲一成,自來水公司則預估水價要漲三成,換算下來,每戶平均每月得多付200多元,不少小老百姓,尤其是做生意的店家,大喊吃不消。

煎蛋餅、烤麵包,早餐店一開門做生意,電燈、烤爐通通都要用電,現在每個月電費大約8千元,聽到電費可能調漲,老闆的心在淌血。

早餐店老闆:

「選前好像都說不漲,不漲,選後就合理的調漲,沒辦法啊!」

台電去年大虧433億,高層說,今年再不調漲,預估全年還要再虧700多億, 因此已經提報電價成本方案,爭取3月調漲,從現在每度2.6元,調漲10%,換算下來,以每戶平均月用404度計算,每個月電費得多繳105元,選後不僅 電價hold不住,水費可能漲更兇,自來水公司提的水價調整方案,預估調漲30%,平均每戶每月得多付98元,算一算,光是水、電費加起來,每戶每個月就得多付203元。

民眾:

「最好是不要漲啊!那他要漲我們也沒辦法。」

民眾:

「當然吃不消啊!因為什麼都漲,可是現在大家的薪水不漲。」

漲漲漲,不只水電打算調漲,現行的油價緩漲機制,中油也因為去年不堪虧損387億,向經濟部要求調整,選前苦民所苦的馬政府,選後才半個月,油水電就齊聲喊漲,民眾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