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冤獄詩人 來台發表新書訴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3日訊】知名中國流亡詩人廖亦武今天在台灣舉行新書發表會,講述自己在八九天安門事件期間被捕,所遭受的四年牢獄苦難。在廖亦武與台灣讀者的問答中,旺旺董事長蔡衍明的六四言論風波,也成為討論話題。

去年才逃離中國,詩人廖亦武來台發表新書《六四我的證詞》,五百多頁記錄著,他從文人變成底層政治犯的四年黑牢苦難。

作家 廖亦武: 「我覺得整個動作就是,好像你是一個人變成一條狗的過程,因為你在監獄裡面,你要生活下去,你就必須這樣,最後你就會忘記你是幹甚麼的,忘記你是一個政治犯」

廖亦武因為在八九天安門事件期間,發表詩作<大屠殺>遭捕,在國際輿論壓力下,提前43天出獄。雖然後來出版仍遭中共查禁,但也屢受海外肯定。

在與台灣讀者的見面會上,被問到日前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的六四言論風波,廖亦武表示。

作家 廖亦武:「正如你們的馬英九總統也是這樣樣,他早幾年可能還沒當總統的時候,他會對六四說一些非常激烈的言論,當他要和中共簽甚麼和平協議的時候,可能他就會比較低調,然後商人的言論完全不必要重視,他可能要和中共簽甚麼單,他就會說六四不存在」

洞悉共產中國的黑暗,廖亦武申請出國16次遭阻,他的稿件還多次被公安突擊搜括,數度陷入絕望時,他憑著被訓練出來的記憶力重寫,最後流亡到德國以德文出版。中文版則選在台灣發行,讓華人讀者見證不可抹滅的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