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逾千村民再示威 警暴力清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3日訊】繼續來關心 中國新聞。廣東東莞市橫瀝鎮村頭村,上千村民近日再度圍堵在村委大樓外示威,抗議村幹部私賣土地和嚴重貪污,當局出動全鎮警力到場戒備,當天下午警方發動暴力清場,多人被打傷,數十人被當局抓走,村子也呈現被封鎖的狀態。

東莞橫瀝鎮村頭村村民上個月月初堵路示威遭警方武力鎮壓後,沉寂不到一個月,上千村民2月2號再度群聚在村委大樓外堵路示威,抗議的人群中不少是帶著小孩的婦孺及老人家,甚至還有坐著輪椅的。

村頭村民:「(被抓村民)他兒子殘疾人,抓了他爸爸,第一個把他(殘障孩子)拉著去;村委那個政府從來都沒有照顧過人,賣田賣地,村民有沒有錢分,逼的村民就出來攔路了。」

橫瀝鎮公安局則出動全鎮警力及17條村治安員和多頭狼犬到場與民眾對峙,當天下午3點,警方開始暴力驅散群眾,見人就打並抓了幾十人。

村頭村民:「現在抓了幾十個人都沒放,昨天晚上又上門抓人,又是上次那樣賣土地(問題),維護那書記,不給村民反抗,昨天又打人,好犀利的,打得有的嘔血了,老的都打。」

村頭村的村委治安隊防管辦公室人員,3號透露,目前村子呈現封鎖狀態,村民不能自由進出。

記者:「那現在村民可以自由進出嗎」

村委治安隊防管辦公室:「這大部分村民不能自由進出,有時候說個兩句話都不能就抓你了」

記者:「村裡面還有很多警察嗎」

村委治安隊防管辦公室另一人員:「對對對,有很多」

三年前村頭村村委以1萬2一畝強徵村民土地,近來村民發現,村委以每畝26萬轉賣給開發商,而且全村上千畝土地基本賣完,憤怒的村頭村百姓去年12月下旬開始了連續10多天的堵路抗議行動;今年元月3號,政府出動數百防暴警武力驅趕,過程中,有多位村民被抓和打傷。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方源 特約記者 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