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徵便當高手 時薪115起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3日訊】台鐵便當熱銷,去年單日便當就賣出15000個,今年台鐵更上修,目標單日賣出20000個,但廚房實在已經忙不過來,因此現在在全台廣徵製作便當高手,時薪115元起跳,最高可到130元,換算下來一個月最多可領24000元,還享有勞健保,很多人都說躍躍欲試。

台鐵便當出爐囉,乘客就愛這種懷舊口味,幾乎人手一個,去年單日賣出1萬5000個,今年台鐵想挑戰單日賣2萬個,因此計畫徵求便當高手。

走進中央廚房,內場人員得不斷跟時間賽跑,必須趕得上中午用餐的出貨量,從盛飯、裝菜到打包外送,平均10分鐘就要做出100個便當。

鐵路便當中央廚房工作人員:

「(進來有要考試、考這個速度之類的嗎?)沒有,做久就會習慣了,做久就會越來越快。」

比美味還要比速度,為了有效提升產量,台鐵下週一將在全台徵才,包括車勤服務部、北中南三地的鐵路餐廳,總共徵求30名便當高手。

只要國中畢業就可報名,除了銷售服務、加上負責便當包裝運送,不只提供勞健保,時薪更從115元起跳。

台鐵局業務課課長 李坤光:

「比起現在基本工資來講的話,比較連鎖性的商店來講的話,我們的薪水應該是適當的。」

民眾:

「這個待遇現在來講還算ok,因為現在有的早餐店,有時候做了一整天,(月薪)也差不多是三萬元左右。」

民眾:

「可以考慮看看,(為什麼?)台鐵穩定啊!」

一個月最多可領到24000多元,在景氣低糜的環境下,已經有不少人都說躍躍欲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