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寒強襲歐洲 多國氣溫創歷史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4日訊】過了好幾天濕濕冷冷的天氣,今天終於回暖,各地景點都出現人潮,不過新聞頭條,要來帶您關心,強烈寒流席捲整個歐洲大陸,造成歐洲許多地方暴雪不斷,頻頻刷新低溫紀錄。包括波蘭、義大利和法國等地的氣溫都下降到史上的新低點,不過當地氣象當局還是警告,未來幾天還會有更寒冷的天氣。

強烈寒流席捲整個歐洲大陸,至今仍然沒有絲毫減弱的跡象。

在波蘭,氣溫下降到歷史新低點。部分地區氣溫已經降到攝氏零下37度,並且大雪大斷。目前為止,低溫的天氣已經造成37人喪生。

許多城市的學校也因為天氣太過寒冷而宣布暫時關閉,停止上課。

而在烏克蘭,幾天來的酷寒已經造成一百多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街頭流浪的遊民。

烏克蘭政府也已經下令各級學校停止上課,並在全國各地設立了3千個臨時庇護所,提供民眾暖氣和食物來避寒。

位於南歐的義大利也同樣遭到寒流的襲擊。甚至位於義大利中部的首都羅馬,也罕見地下起雪來,義大利北部和中部地區的交通則受到嚴重的影響。

目前仍在地中海進行的「協和號」搜救工作的救難人員,現在還要跟惡劣的天氣搏鬥,工作格外艱辛。

法國也罕見地發佈了「嚴寒」的惡劣天氣警報,這是過去將近半個世紀以來首次發出的警報。部份地區的氣溫已經降到攝氏零下14度,目前法國的氣溫還在持續下降當中。

過去一個星期以來,歐洲地區因為這波寒流而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223人。但是氣象當局警告表示,寒冷的天氣將會一直持續到下個星期才有可能回溫。

新唐人記者 白蘭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